2016.06.24
節前包粽,節後包中

(本篇擷取自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微博發文)
這篇實在拖了太久。今年四月某日,我的好友黃建立黃董突來電,告知我晚點會有他的一位小老弟帶著一團年輕企業主前來參訪,請我招呼一下。當中幾位包含這位小老弟,或有過數面之緣,或有臉書好友,導覽一番後,在樂咖啡小坐,大致提到一些內壇的趣聞與神蹟,相談甚歡,但因該團還有行程,一杯咖啡的時間過,約莫也該啟程。動身前,團長老弟湊上前悄悄問了我:”安樂兄,我想請教一下,這財神爺開壇,ㄜ….,如果….,嗯,像是求子之類的事情,可以問嗎?”,老弟說明一下其實他已經育有三女,幼女才未滿周歲,但為了長輩們的殷切盼望,還是希望能再努力一下。我淡淡說:”這的確是可以橋,有機會說。”

隔了幾天,4月15,農曆三月初九,上午這位老弟突然來電,想問問我最近哪時有開壇? 有事情想求財神爺。 一問才曉得,原來,老弟的太太,又有喜了!!!了解是已經有喜的情形下想一舉得男,思索一下,其實也有不遠的前例可循,也就是….我家裡。

在有了小愛這個女兒後,老婆懷第二胎時,有回到廟裡時,拿起香,平常也沒甚麼事情好講好求的我也不免開口向老闆與三仙姑求請一下:師尊啊,弟子已有一女,如果可以,這胎請賜給弟子一個男孩吧….。求了幾次還是像念經一樣繼續說,只是把”如果可以”給拿掉了。懷到三個多月時,某次醫院產檢照超音波時,醫師就順便給了個”應該是女的”的附註意見,但因為只是不確定性仍高的附註意見,當下也沒放在心上,去到廟裡還是繼續”請賜給弟子一個男孩吧”。十六七周時,因為老婆的年紀被建議要去做個羊膜穿刺,找了台北柯姓名醫,當天羊膜穿刺時也照超音波,超音波當場說明,羊膜穿刺的結果則要等一周後。名醫看了看超音波,”恭喜啊,是個千金!”,名醫要我們對他的判斷放心,不會失準的。老婆當場鬼笑看我,但即便在這周,我依然麻木不仁地順便講了”請賜給弟子一個男孩吧”。一周後,Bingo,男孩。

好,我搶了老弟太多篇幅。時間已接近中午,我跟人在北部的老弟說:”你現在有辦法趕下來嗎? 其實待會兩點多正要召開一壇”,老弟想了幾秒,告訴我說他即刻帶著太太趕下來,我內心也OS了”Bingo”這字,有時候看開頭,就知道求到的機率是多少了。老弟夫婦一到北港,我不是先急著開壇,而是把之前一個案例講了一下,大意就是,人沒有甚麼可以給神的,沒有甚麼好處可以增益神的,要感動神靈點頭相助,就是那一點心罷了。怕講到太嚴肅,趕緊收場,開壇! 

當天會湊巧有這壇,是因為原本有一個素不相識但一加臉書就要求處理一個已難回天的重大急難,加上宮裡要請示圓醮事宜。將重大事件先請上頭批示畢,老闆寫了個”請”字,我轉頭示意老弟伉儷可以上前問問題了,但還沒走到案前,老闆又振筆疾書了。”德興”,感覺是說這老弟品德不錯。老闆又寫了,”李德興,弟子門”,喔喔,說這李老弟品德不錯,要收入門下弟子嗎? 老闆加大力道跟速度(奇模子變差的意思,也就是沒猜對),”派陽稱,名德興”。喔喔!!!!!!! 我完全懂了,老闆在派新生兒的名字了,李德興!!! 我跟老弟說,你不用求了,謝恩吧,老闆連名字都取好了,恭喜!!! 老弟夫婦從不可置信到又驚又喜,雖然連發問的機會都沒有。對於老闆未稟即出,信誓旦旦,我自然也信心滿滿,只是這初來乍到的賢伉儷,也只能請他們回去靜候佳音了!

端節後,佳音到。某天又是接近中午,又接到老弟的電話:”安樂兄,幾時上來台北,有好消息要報告”,當時我人正在疾駛的高鐵上快到台北,十分鐘後,我已經在老弟車上….。原來,這次懷的是雙胞胎,並且一名已經確定為男性,一名未知。再過一會,又約來網路名人,大夥歡聚一堂,自不在話下。

回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