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內壇見聞(五)-甲午年

大家都有注意到大醮鑑醮神聖入壇時,開基五路武財公換了新衣新帽,那是考量到客人都穿著新衣進壇場,怕主人家不夠體面,趁一次老武財公來降時,總幹事要主委請示是否能幫鎮殿與開基五尊武財公換上新衣新神冠? 針對開基金身,武財公指示可以更換,也指定了顏色,唯獨就是鎮殿大金尊身上已經陳舊的神衣,武財公硬是推辭,只點名了請秘書長為師尊清清身上與衣服上的灰塵即可,並表示,不久自會有有緣人前來敬獻。

時隔兩個多月的今天,總幹事突然接獲嘉義一位發心的信徒透過熟識的朋友轉達,希望能敬獻神衣神帽神冠給鎮殿老武財公金身更換,由於一會兒之後將開內壇,我就請總幹事寫張紙條給我,待要請示的事項告一段落時即上前稟報,甫降駕,老武財公開了

天足赤靈頂極天

官耀門媚領將門

武得全能莫疑退

財官晉德奉天時

神冠金戴預換新

 

看到最後一句時,當場覺得被電擊!!! 馬上趨前小聲問說,"師尊,這最後一句,是要針對等會要問的問題嗎?",頓筆曰是。"所以師尊有答應要讓這位信眾敬獻了?",回說: "可,醮時已示",這時總幹事也已經放下手邊工作上前準備請示,我回說........嗯,不用稟,已經自出了......。

恭喜這位信眾,破了一個例了,過往,沒有人能搶管委會這個權利的!

回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