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出關大吉!財神祖廟中路正鸞入禁閉關四十九日圓滿出關

庚子年自農曆八月初一子時起,本宮中路正鸞即入禁閉關,著本宮三學舍402房結界設防入禁安坐共四十九日。期間全齋並一日僅一食,最後七日則完全辟穀。每天除誦經抄經靜坐外,也頂門大開,有諸天神佛前來授法。累了,在擺滿聖像的房內桌下拜墊上稍歇,但日日寅時即起,最後幾天更都無法入睡,最後一日已幾乎時時帶駕。這對鸞者而言除了是身體狀況與體力相當的考驗外,四十九日均幽閉於一房,親友孩子都不得見,更是心理與精神上極大的磨練。

 

今,菊月十九日午時一刻,鸞生入禁閉關四十九日圓滿,在管委會與宮眾列隊恭迎下,鸞生開啟了房門,神駕也迅速來降,鸞駕隨即出關。下了三學舍三道樓梯自在出了兩扇八卦門跨過三川後,迅速登上大殿準備開壇,其間鸞駕全程閉眼但卻行動自若如入無人之境。

 

知道管委會等著呈疏團拜叩謝神恩,神駕簡單降文一首後即退:

天霖地茂元南洲

官無藏啣始無私

武門王彩天白曜

財心菩提尊玉潔

神龍薩法護佛轉

正筆鑑此圓菩悟

主欽心堅齊薩彥

降鸞慈護濟賜言

臨案良課慶旨奏

 

鸞文除了固定藏頭「天官武財神正主降臨」,並藏有「茂霖」(開基主事)、「地藏王菩薩」,「元始天尊護圓齊濟」、「南無白玉佛菩薩賜旨」等,你找到了嗎?

 

退駕前,上諭“喜時大施財寶法”,意謂:“這是個開心的時刻,我要大施財寶之法與在場門徒”,於是,舉座神人俱歡!神駕退去,主委即帶領鸞生與宮眾團拜叩謝神恩,並在焚疏望燎後圓滿慶功!

 

在此,我們要感謝鸞生蔡師姐為了道業的精進為了進一步的濟眾利生做出如此的犧牲與奉獻,管委會也在此宣佈,中路正主內壇,將於九月廿九日起,如常濟世,弘法利生!

 

 

回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