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辛丑年農曆八月十五,天庫落成紀念日暨重修啟用

辛丑年農曆八月十五,天庫落成紀念日暨重修啟用

民國七十三年歲次甲子,雙春雙雨水,傳統上是象徵極度歉收的壞年冬。這年,寓意豐收的天庫,便挑在該年中秋落成。這也是掌管人間財富的三十六天官首-財神趙公明,首建庫於笨港,俾為爐下善信,帶來物阜民豐的好日子。彼時,天上神聖-玉皇上帝、四大金剛等,皆降鸞來賀,本宮,也自是年起,於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天庫落成紀念日,統一為天庫三十五天官,祝壽賀誕。這便是每年中秋,武門爐下要「拜天庫」的由來。拜的不是這個爐,而是爐上的三十五天官。因此是日,除了是人間中秋佳節外,天上三十六天官齊聚祖廟,眾仙雲集,盛況空前,賜福降祥,進財晉祿,好上加好! 八月十五也因此,成為入秋,武門爐下,最重要的補庫日。

經過三十多年的使用,雖然每年都有停爐歲修,但數十年來日夜不停的在上千度高溫中為爐下善信傳遞他們的祈求與敬供,我們還是在今年,為爐體的內部結構做全面的更新替換,將舊有耐火磚拆除,全數更換成耐熱係數更高的進口磚。在歷經三個月的結構施工與外部彩繪修復後,我們將在今年的天庫落成紀念日-農曆八月十五,重新啟爐,再納四方祈願,再賜十方財庫! 今年中秋,敬邀財神門徒回宮,設供呈疏,至心祝禱,望天官賜福、財神賜財,家人無恙,歲月靜好!

天庫落成紀念日,遠距補庫:請點選
請於農曆八月十三日(國曆9/19,星期日)下午三點前完成表單填寫及緣金支付,以利後續作業。

回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