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辛丑年中元普度> 不畏疫情,更加精勤~ 辛丑年中元普度

自五月中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寺廟首當其衝被列為管制對象,信眾不得入廟參拜。至七月中旬微解封時,民間中元普度活動仍未在開放之列,直到各方反映後,主管機關方於7/23准予開放民間辦理普度,但彼時距離農曆七月僅剩半個月的時間,距離中元也不過一個月,不少廟宇因招募或籌備不及,只得無奈宣布停辦一年。其實時代越晦暗,人們反而應該更加精勤種善因結善緣,懺過植福,也因此本宮仍堅持傳統,按例於在中元正日辦理普度,雖受疫情影響較晚起跑,開普時卻仍創下7113普桌的歷史紀錄,並較去年大幅成長了四成,也可見在人心惶惶的時代,更多人需要信仰的安定力量,更多人也讓信仰持續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更多人透過信仰自助助人!

普度圓滿後,近七千桌的普品、市價約當一千萬的物資,也隨即在武德宮眾多訓練有素的志工協助下,當日就完成分發捐贈給來自從彰化到高雄共計七十多個慈善機構與弱勢團體。一桌普品,內含米麵油鹽餅乾罐頭,足敷三到四口之家七到十天的生活所需,如此乘上七千倍,這是單一宮廟單一場普度對社會弱勢族群的貢獻。武門爐下眾善信,有你們,真好!



回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