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萬里靈光琉璃火 一霎青海白玉聖

乙未年八月初二內壇,武財公自出“玉佛燈起惠而足”,指示應廣設玉佛燈,廣濟眾生病業苦,隨即以鸞筆繪出形狀指示宮眾著手打造;十月初十,聖駕請玉佛降筆畢,呼主委上前,開示

眾靈返此供寶光
取法開功妙言哉
林主奉供酬謝敬

 

透露此燈之法之功妙不可言,林主務必要供奉,作為武財公對林主虔敬的酬謝!感恩武財公!

你從昔來未曾見,跳脫傳統塔式或壁掛式光明燈的簡單架構,北港武德宮的玉佛延命長壽燈以立體的琉璃燈陣列,在宏偉莊嚴的臺座上呈現108盞新月形的蓮花琉璃燈,寧靜而安和,簡約卻富麗。

琉璃燈依武財公扶鸞所示呈新月型,底部雕刻白玉佛菩薩之蓮座,呈現透明而純淨簡潔的質感。每18顆琉璃直線排列於微微拱起的實木橫樑之上,在優美的弧線上延伸出一道光明的水平線,而每座長壽延命燈則由六條水平線組成一個完整面,跨在由金屬打造外鍍鈦金的外框骨架之上。如此由外而內,透過金、木、琉璃的構築及點、線、面的構成來呈現一種剛柔並濟,外剛內柔的感覺。

玉佛延命長壽燈共有四座計432顆琉璃燈,聖諭須於丙申年前完成,四座寬三米五高逾二米六的宏偉玉佛燈座,將佔據廣天大道院的龍側牆面,灑落遍地光明。

 

回一覽表